[真人][郑林]小夜曲(30)

每次都在说“隔得有点久…”。恩…这次也是,隔得有点久……文风有点调转不过来 orz

————


"小新,你今天一直笑得很恶心诶……"赵又廷实在忍不住了,说出了大众的心声。

林更新猛然收了笑,抬手摸自己得脸颊,刚刚……在笑?

袁弘蹭过去,拢着手在他耳边轻轻问了什么。
林更新腾一下退开一米远,红着脸结结巴巴问:"你你你怎么知道?"

袁弘笑眯眯:"猜的。"

林更新不满的嘟哝:"又是猜的……"

袁弘好笑,走过去伸手弹他额头:"谁叫你那么好猜。"

林更新抿着嘴一缩脖子,委屈的伸手摸摸额心。什么嘛,到底哪里好猜了……难道真的那么明显?自己对郑嘉颖的心思……
林更新像只刚洗完澡的小狗那样用力甩甩脑袋,想把那些有的没的甩出脑袋,可是有些事却越发清晰起来。
昏昧的屋内,窗外雨声淅沥,郑嘉颖的拥抱,和吻。
亲昵而且甜蜜。

林更新把手指头贴在自己的嘴唇上发着呆。
嘉颖哥也和自己,有着相同的心思吧?
他想着就忍不住要笑出来,心里小小的花骨朵舒展出一点花瓣,将开未开。

乐团的排练结束后他又和赵又廷找地方练习二重奏的配合,不知是心情好还是郑嘉颖之前指导有方,两人第一次配合竟然就和谐得惊人。
经过一番磨合后,已然像是合作多年的样子,大提琴和小提琴的音色完美的融合又时而追逐着盘旋上升。引得路过房间的小学妹们偷偷停在门口张望。


林更新提前就打了招呼说晚上有事,练了几遍看时间差不多就要收拾东西走。
赵又廷随口道:"小新,上次我和你说的事,你考虑得怎么样?"

正在收琴的林更新愣一愣,之前赵又廷有和他提过,台湾那边最近要举办一个比赛,报名截至就在这周了。
这次大赛最吸引人的是几个评委都是国际知名的演奏家,若能得这几人青眼,恐怕前途无量。

赵又廷见他犹豫,过去拍拍他肩膀,笑道:"有什么好考虑的啦,你就放松心态来比赛,比完还能旅游玩一圈,我招待你好不好?包吃包住!"

林更新怀疑的瞥他,问:"包吃包住?住你家吗?"

赵又廷点头:"对呀。"

林更新又问:"你家多大,有多的空房间吗?"

赵又廷笑:"当然…………是没有的。"

林更新立刻嫌弃的挥挥手,道:"那算了,我还是自己住酒店好了。"

赵又廷似乎被他一脸嫌弃的表情逗乐,笑得更开心了。

林更新抬手看看时间,啊了一声,赶紧收起了琴和谱子。
赵又廷坐着慢悠悠的欣赏他手忙脚乱的样子,林更新提起沉沉的琴盒,对着他不好意思的皱皱脸道:"抱歉啊马克,今天有点事,我先走了哈!改天请你吃饭!"

赵又廷笑,故意道:"然后还像上次那样,没带够钱我来付?"

林更新脸一红,赶紧反驳:"那次是意外!"

赵又廷老神在在的答:"是是是……好啦,快去吧,别让你的郑老师等急了。"

林更新一张面孔更红,瞪着眼转身走了。
为什么好像大家都知道了他对郑嘉颖的那点小心思,时不时要调侃一番,让他又害羞又窘迫,却也不是不高兴的,年轻人的情绪像水一样的流淌,怎么也藏不住。

林更新出门了才发现外面下着细细的雨,他看看雨不大,便把琴盒背在身后跑了起来。这个春天似乎格外的多雨,润物细无声,让所有的花儿都早早的开。
林更新抄着近路从紫藤花架下穿过,沾着雨露的枝叶抚过他的头顶和发梢也不在乎。
他只想着快些,再快些。去见郑嘉颖,去见自己的心上人。


郑嘉颖已经把晚餐的材料都备好了,这么多年一个人生活又是飞来飞去的居无定所,他早就磨练出一手好厨艺学得如何好好照顾自己,如今再多个林更新倒也不在话下。
正闲着想要不要挑选一下晚餐时候的音乐,门铃陡然焦急的一声声响起来。
这般冒冒失失急急躁躁的……除了林更新还会有谁?

郑嘉颖笑起来,赶忙起身去开门。
每向着房门走近一步心情就越好一些,脚步也轻快起来。
他第一次发现自己原来是个如此容易满足的人。

郑嘉颖按下门把手拉开门的一瞬间,笑容却刹时凝固。

"……是你?"


林更新终于到了楼下,他按下电梯,看着那小小发光的数字一点点递减,不由有些紧张起来,却又是满心的期待。
那天之后有两天没见面了,他每每想发消息却绞尽脑汁改了十几遍都没想出合适的开头来。
最后还是郑嘉颖先找的他,简简单单一句:更新,明天晚上要不要来吃饭?
林更新激动的回道,好好好!!!
连用了三个感叹号,生怕对方感受不到他的热切心情。

林更新缓缓气,对着亚光的金属门把乱七八糟又湿漉漉的头发捋一捋,又整理了下皱巴巴的白衬衫领子。
嗯,还不错。今天也很帅气。

片刻的失重后电梯缓缓上升,林更新的一颗心也跟着一点点提起来。
明明告白了,嘉颖哥也接受了,两人甚至有了更亲密的进展。
可是林更新仍然有些说不清的恍惚,自己和嘉颖哥,真的已经是恋人了吗?

电梯门打开,他站在房门前犹豫了一会儿,给自己鼓劲,嘉颖哥说了吧,他也是喜欢我的。
他又不知想到什么,耳朵倒烧起来,赶紧深呼吸几下让自己冷静下来,抬手正准备按门铃。
手还没摸着,门却毫无预兆的乍然打开了。

林更新吓了一大跳,躲闪不及差点被冲门而出的人撞个满怀。

从门里出来的却不是郑嘉颖,是一个他从没见过的人。
那人身量比他矮一些,却很挺拔,穿得也考究。虽然是个男人,眉目却很精致。

郑嘉颖的声音随即从屋子里传出来,虽然压低了,却带着一种林更新从来没听过的陌生的情绪:“我们已经不可能了,请你以后不要再来了。”

那人愤愤又委屈的转头看一眼,又瞪了一眼林更新,拂袖而去,冲进了电梯间。

电梯缓缓向下。
连同带着林更新的一颗心也从最高处坠落,砸得生疼。

刚刚那点漫天漫地的自信忽然抽了个空。
他愣在原地,不知道该怎么办,过了好久才终于回过神来。

门还开着,他径直走过去,轻轻敲了敲门。

脚步声由远及近:“你又回来做什………更新?”

林更新怯怯看着一脸怒容的郑嘉颖,低声道:“恩……嘉、嘉颖哥。”

事出突然,郑嘉颖都没来得及调整表情,一时有些尴尬。
郑嘉颖弯腰帮他取了拖鞋放下。
再抬头时,表情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,软着声问道:“更新,你先进来坐。”

林更新站在门口没动,看见屋里有些凌乱,客厅的地上有一些水渍,还有砸碎的玻璃杯。
郑嘉颖显然正在收拾。
他有点尴尬的垂下眼:“恩……我、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?”

郑嘉颖勉强笑一笑,说:“你进来坐会儿,我马上好。”
郑嘉颖伸出手想拉林更新进屋,好关上房门。

林更新遽然往后直退,他摆摆手:"我,我要不还是改天再来吧。"

郑嘉颖不勉强他,站着看住他。

林更新咬了咬嘴唇终于没忍住,开声叫他:“嘉颖哥。”

“恩。”

林更新酝酿着怎么开口:“刚刚那个……是……你朋友吗?”

郑嘉颖顿了一顿,半晌说:“……算是吧。”

林更新抿抿嘴,不再发问了。

那些方才升腾到云端的自信突然摔下,跌得粉碎。

刚刚那人,到底是谁?
还有刚才的郑嘉颖,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样子。
他一直只看到郑嘉颖对他温柔而纵容的样子,却从来不知道,他也会生气,也会发火。
他突然发现,自己对郑嘉颖了解的太少太少。


评论(12)
热度(21)

© 小手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